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甜文不应只是一块巧克力 ——读《恶骨生花》有感

我我我才看到!!!

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太谢谢你的长评以及肯定了!

盛赞受之有愧,谢谢你的喜欢和建议。

我晚点去看看天网!爱你!!

李氏长歌:

 @椿之庭 


读到这篇文纯粹是个巧合,但看到了也就放不下了,虽为《杀破狼》的同人向小说,小春(请允许我这么称呼作者,因为我真的不太擅长记人名)的文笔和还原原作中人物的笔法都非常的成熟老道,她塑造人物的能力对于原作粉丝是十分契合的,更难得的是这样的笔法也同样对其他非原作读者同样友好。我不由得感叹一声:我要这膝盖有何用!


从一个读者的眼中看,出色的同人小说主要分成两个部分,其一是对于原作小说人物的还原度,其二是原作小说人物在崭新的设定环境中所发生的新剧情。


而《恶骨》作为一篇质量上等的同人文,以上两点都做的相当出色。


首先,是原作中人物的还原度,我个人认为顾昀的角色还原是最具亮眼的存在,《杀破狼》中甜甜对于顾大帅的塑造十分的立体:“地痞流氓的皮肉下、杀伐决断的铁血中,泡的是一把潇潇而立的君子骨”。


,几乎将上下五千年忠义之士的优点都集顾·子熹·伪杰克苏 于一身(嘴贱、乌鸦嘴不算在内),这种堪称完美无缺的人设却杯作者亲妈设定在一个注定悲剧的命运轨迹里,用原文的话来说:


“  他原来总觉得自己的归宿就是埋骨边疆、死于山河,他把自己当成了一把烟花,放完了,也就算全了顾家满门忠烈的名声。”


对于冰火两重天的核心设定,就使得顾大帅在读者心中拥有独一无二的位置。顾昀的桀骜与不逊是他可在骨子的特质,哪怕是一把火烧化了,铮铮铁骨也要露在外面,丝毫不退却一丁点儿的锋芒。


而恰恰顾大帅的性格特点也成为了《杀破狼》同人文中最大的难点。但是小春能够将原作的精华所在抽丝剥茧提取出最核心的部分来,足见是对于原文有着超乎常人的理解力。再加上自身强而有力的文笔,使得顾昀这个人物随便放在《恶骨》中的那一段,都是那么令人熟悉和耀眼。小春笔下的顾昀亦是我最津津乐道的地方。看见了也就放不下了!(是真真的,绝对没有溜须拍马的成分,真诚脸)


然后是《恶骨》在原作的基础上从新构建的剧情设定,以缉毒作为整篇文的切入点,使得小春的文在同人这个圈子中显得格局非常大,我国对于hard drug 的打击力度丝毫不亚于外族侵略,这样的设定和原作中的设定真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小春能够跳出单纯的恋爱日常系设定,而选用比较激烈冷门冲突性强的话题,足见其眼界之深,令人好生钦佩。这让我不由地想起一句话:甜文不应该只是一块巧克力,甜到让人生腻。一篇上等佳作的文章应该是“文必有意,心系万众”,因为文学的本应就该是让人觉得美好的存在。这一点,甜甜女士做到了,小春也做到了。


最后,我由衷的期待《恶骨》接下来的发展,特别是我们真正的男主长庚小同志的人物成长,他是如何保护自己的爱人到故事的结尾,我看好你哦~


友情推荐小春观看一下《天网·陆海空大扫毒》的节目,想必会为后面的故事发现提供一些微不足道帮助,真心希望小春的选题能够继续发扬光大!


加油了,小春,待到故事完结我还是奉上崭新的文评送给辛勤劳作的你!


 



评论(2)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