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特别想写原创


*


“阿岳,”苏子沉声音苦涩:“十五年了,你还是不肯见我吗?”

话音方落,淬毒暗器挟罡风破窗而来,苏子沉一惊,急退几步,飞镖擦过他左侧袍袖,竟扑了个空。

延心这才发现苏子沉左袖空荡,他松开抱剑的手,截下了随后而来的三枚暗镖:“师父,等等。”

屋内传来几声闷咳,却没有再次发难。

延心将那毒镖随手丢了,笑道:“苏庄主,你左臂断于何时?”

苏子沉一怔:“十五年前。”

延心哂笑:“江湖上从未听闻苏庄主断臂。”

苏子沉苦笑一声:“平日以义手遮掩一二,我十五年未曾离开庄内,若不是终于得了你师父的消息……”

延心面色微沉:“如今你义手何在?你以为这样我师父就会见你吗?你当年喂我师父服毒时可不是这般假惺惺的作态,难不成事到如今我师父竟还有利用价值了吗?”

苏子沉旁的一概没入了耳,乍一听到服毒二字,浑身一震:“什么毒?”

屋内杀气陡然大盛,一阵抑不住的呛咳过后,嘶哑的声音响起:“苏子沉,我已经不欠你了。”

“师父莫动气,不值。”延心轻笑:“苏庄主,你当年既然亲口说出与我师父并非真心以待,还亲手喂他服毒,认为他没了利用价值……如今是我师父又有何处入了你苏家的眼?”

二十出头的青年人是一身随心随性的自在洒脱,他身上无煞无气,连杀意都没有半分,却见他拔剑立于房门之前,竟无一处破绽。

“后生可畏,”苏子沉垂目,独臂置于背后长剑的剑柄处:“延少侠,你武功卓绝,与各门各派私交甚好,从不与人结仇怨,乃武林后起之秀,有朝一日可成为有头有脸的大人物,苏家并不想得罪你……但今日,怕是由不得苏家了!”

苏子沉旋身拔剑:“既然阿岳在里面,谁挡我,我便要杀谁。”


时至此刻,延心周身竟仍无杀气,只毫无破绽的守在谷枔岳的门前,只待苏子沉一动,他仿佛即刻便可取人命于剑下:“苏庄主说笑了,你便是双臂俱全也取不走我的小命。”


“真奇怪。”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僵硬的局面,一人已经蹲在院墙上听了许久的墙角。

那人与延心差不多的年纪,生了张文弱书生的面相,眼里却鞠着骇人的疯性。

他笑的邪性:“我听了许久,既然这位苏庄主是个举世无双的大恶人,他害了阿延的师父,那只要再砍下他右臂,让他跪在房前磕三个响头,最后送他上路便可……要我说,应该阿延的师父亲自动手方才解恨。”


延心抬头瞥了一眼来人,眉头微皱:“少卿,下来说话。”


房门这时却突然打开,一双苍白的手抓住了门框,那手上青筋根根突起,忍痛歇了半响,才现出身形。

那人约摸三十出头,倒也是个俊美的,生了一副不显年岁的面相,只眼角点了些许难以察觉的沧桑之色,却已是白发满头,他身着青衣,外面披了件不合时节的罩衫,像是极惧寒冷。

谷枔岳望向苏子沉的一双眼冷漠至极:“你当年没杀了我,给我喂下了无解之毒,倒叫我半辈子都活着做选择,活着当个废人,或是做个寻常人把自己送进坟墓里去。”


他低咳几声,讥笑出声:“苏子沉,我当年没要了你命,你如今倒要在我眼皮子底下杀我的徒弟吗!”


*

腿个初设段子,好想写原创啊呜呜呜!

爱恨分明的小疯子宁少卿 x 五行缺情的大侠延心

副cp苏子沉 x 谷枔岳

一个断臂,一个剧毒入骨。


和亲友透完了整个剧情线,是甜的!不刀!(。

评论(4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