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于极恶深渊,生夏花万千——献给《恶骨生花》

谢谢姑娘的长评,闻宠若惊。

写现pa的时候我一度很担心时代的不同,他们也会不同,但是长顾永远都是我爱的那个长顾,会甜起来的。

他们比肩,他们同行,他们成为彼此的那个‘他’。

世界击倒每一个人,之后,许多人在心碎处坚强起来——海明威。

我所思兮在长安:

今天看完 @椿之庭 太太更新的的恶骨生花,心中有千言万语,不禁打下这篇短评。占用tag请各位见谅。
恶骨生花现在的进展已经到了相当于原文的城下之吻阶段。在此篇之前,我没有想到现代paro也能做到如原文一般震撼,太太的这篇文做到了。
记得自己曾经非常喜欢的一篇文里有这样一段话“一个人抛开光鲜的外衣,显赫的身世,不错的外表,还剩下什么?是满腹的脏水猥亵,一腔无病呻吟的怨天尤人,还是满腹的锦绣山河?”毫无疑问的是,原文的长顾两人做到了,太太文中的两人也做到了。或许这就是太太文题的恶骨生花的含义——处于极恶的深渊之中,亦能生出最绚烂的夏花万千。
记得看原著时,真的曾经不止一次为两人意难平。凭什么这样好的存在就被不珍惜的人摧折?在太太的这篇文中,这种感觉更为直接和激烈,像一枚子弹狠狠地打进身体一般令人疼痛。
我曾想过,两人如果生活在现代,是不是就不用再为家国奔波,可以简简单单地谈个恋爱,如普通情侣一般亲吻拥抱。但是,那样的他们还是我为之心痛,为之痴狂的他们吗?他们在属于彼此之前,更属于这片山河,属于被他们守护的天下。太太这篇文,几乎还原了原文的心怀天下的子熹和长庚。
英雄也有想要放弃的时刻,也曾被寒了心,想要放弃的时刻。原著中的子熹回忆起来也总是想撂挑子的时刻,北疆病重也曾想过放弃。原著中的子熹前行是骨子里楔入的名为“家国”的钢钉,这篇文的子熹为的是正义——无论哪个世界的他都是这样令人心疼。
长庚呢?无论哪位长庚,幼年时都是生活在深渊中般如履薄冰。然而这样残酷的幼年生活却没有让他成为一个不堪的人,而是让他变得更为强大。太太的这篇,把原著中没有完全写出的长庚病娇的那一面,更为仔细地展现了出来。对待顾昀的时候,总是会想要为对方尽自己所能去为他排除障碍;拼命压抑自己的内心直到压抑不住自己对顾昀的爱意。无论哪个世界的长庚总是会为了顾昀成长起来,为了守护对方拼命让自己变强大。
长顾两人,都是受到了极多的伤害,生活在深渊之中的人。但是深渊却让他们成为了更为美好的存在。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他们是真的做到了,于深渊中成长,却开出夏花万千。
最后,真的期待太太甜起来啊呜呜呜呜呜X﹏X我真的好想他们两人能好好的生活,疯狂地撒狗粮。作为一个老年人真的很坚难地吃下刀子,急需小甜饼治愈啊QAQ
(深夜胡言乱语,再次对打扰了太太和占据了tag表示歉意)

评论(3)
热度(161)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