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正在写的长顾快写完了,周末能更的出来,今早路上就没有再码字。

沿途想了些旧事,心情低落,来谈谈猫吧。


在我每日必经的几条路上,流浪猫扎堆。

我喂了它们有小两年,挨个取了名字,记性其实不怎么好的我难得记住了每只的毛色和名字。


公安局的门口有一只时常徘徊不去的小黑猫,长相十分凶萌,却是个怕人的小怂包,不怎么爱睁着圆眼睛,时常吊着眼梢,成年许久后叫声仍旧很奶,我叫它警长。


拐过一条两旁道上种着梧桐的僻静小路,有个小小的机关单位,独立小院。院外的栅栏阶台上有几只扎堆的小流浪,一只体型庞大的黑猫,嗓子受过伤,只会哑着叫,一叫就来非常黏人,下雨天的时候经常顶着雨傻愣愣的等我去喂,我叫它大黑。

伴着大黑一起出现的是一只比它小一些的蓝眼睛白猫,是最懒的一只,能趴着绝不坐着,你叫叫它,它就抬眼看看你,并不起来,哪怕你给它面前的小碗里倒上猫粮,它的脑袋也绝不从自己的爪子上抬起来,是个正宗的胖子,我叫它大白。

还有一只橘猫,它时不时出现,不是常驻猫口,体型没有大白壮硕,是个不太称职的大橘为重,但却非常好战,每次出现的时候总归有块毛是秃着的,还沾着点血,我十分希望它能安分点,所以叫它黄萌萌。


另一条散步小路上有一只灰色的小猫,它长不大,体型小小的,看着有点像不太纯的美短,是最粘人的一只。它长得漂亮,尾巴受过伤只有短短一截,每次见了我就会蹭过来,能陪着我散步出去好远,直到我要过马路了它才叫几声撒个娇,原路返回它的地盘去,我叫它小短尾。


菜市场的水果摊散养了一只玳瑁,颜值非常能打,是我见过最漂亮的脸,比布偶的美貌也不遑多让,作为一只玳瑁而言十分难得,我总是格外偏爱点,把家里主子的罐头和零食偷偷带出去给它好几次,我叫它战斗机。


小区里楼下的垃圾桶有两只聪明皮实的三花,应该是母猫在垃圾桶附近抱窝生下的,母猫与一窝里的其他猫都不见了,就剩下两只作天作地的三花姐妹,每天晚上下楼倒垃圾,一垃圾袋扔下去就会从垃圾桶里炸飞出来两只馋猫,我叫它们垃圾桶姐妹花。


如今这些小可爱们只剩下垃圾桶姐妹花每天追着黄鼠狼到处跑,没心没肺的在小区里当霸王了。

早上上班路上惊觉,野猫的寿命那么短,路上我认得出的那些喵星人们已经一只也不在了,只能希望它们中不是每一只都回了猫星,而是被人抱回温柔乡里称王称霸去了。

它们的地盘上现在有了新的领主,我还需要一些时间去记住它们。


希望家里的两只主子可以多陪我几年,愿它们长寿。

评论(19)
热度(62)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