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长顾】恶骨生花 08

*预警:现代paro,长庚 X 警察顾昀。

*前文请点合集。


*

长庚把车停在李家院子里的时候,电台里正放着时事新闻,音量调的很小,女主播的声音轻缓平稳,社会热点不像娱乐八卦一样有趣,反而有些催眠,他面无表情的关掉了电台,侧过头看了一眼副驾上睡沉的顾昀。

把曹春花送回家后,他把葛晨给扔在了小曹家里。

他哥的这顿接风宴结束的不会太早,可能还比较乏味,不好让葛晨就这么等在车里接他们,也不好没了车回家,如果太晚了叫不到车,总不好让顾昀受累,和他一起坐公交车回去——葛晨的车就这么被长庚征用了。

 

顾昀睡着的侧脸在不怎么明亮的光线下看起来有些疲惫,他比记忆中瘦了许多,还带了几分病容。长庚伸出手,指尖停在顾昀脸旁,犹豫了一下,最终抵不过心底的疑惑,轻轻拨开了顾昀那刻意遮住了一侧耳朵的长发。

 

长庚的视线在耳垂那一粒小痣上停留了一瞬,随即上移。

顾昀的耳朵很漂亮——对长庚而言,顾昀身上每一个地方都很好看,哪怕以前他在西北吹冷风吃沙子,扯天的风里来雨里去,连轴转的办案时偶尔熬出来一点糙汉子形象,长庚也觉得他很好看。

喜欢的就是喜欢,每一分每一寸都是好的。

可如今那在头发遮掩下的漂亮耳朵的耳蜗里却藏了一个十分小巧的东西。

那是一个黑色的,昏暗的光线下看不清材质,被顾昀特地留了长发藏起来的小东西。

尽管那东西似乎型号比较新,看上去像个单边入耳的蓝牙耳机,可长庚却隐隐有些不好的猜测。

他拿出手机,在浏览器里输入了几个关键词。

随着拇指的不断划过屏幕,他的眉头越皱越紧。

 

耳边催眠的电台一关,又没了车子行驶时有节奏的轻晃,顾昀动了动,像是要醒过来。

长庚收起手机,把被他撩开的头发顺了顺,恢复了原样。

顾昀恰巧醒了,还没醒过神,下意识的抓住了在耳边捣乱的手:“别碰。”

 

长庚笑了笑:“我们到了,看你睡得沉,想叫醒你……弄痒你了吗?”

顾昀眯眼看了一会儿长庚,不知道是不是对这小崽子太过放心,他竟然一点防备心都没有的睡了过去,还差点让他发现……顾昀叹了口气,坐直了身体:“你这是从洋毛子那儿学了绅士风度回来拿我练手好追女朋友吗?”

长庚:“……”

他倒是想追,但他想追的这个他却不敢追。

 

顾昀解开安全带,先一步下了车,他在车边站了会儿,闷热干燥的空气没让他清醒多少,反而又平添了一点睡意。

他看了一眼从车上下来的长庚,小崽子两手空空,看起来没给他哥带任何礼物。

 

长庚一看顾昀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笑了笑:“穷学生,再说他那个人……我要是花钱大手大脚些,他反而要生气。”

这话倒是说到了点子上,顾昀觉得也有些道理。

 

李丰其人与他父亲十分不同,若说的难听一些,他是瞧不起自己父亲的。

上代的李家家主行中庸之道,没什么出彩的政绩,私底下爱好一些风雅之物,享乐心重的人也就不怎么把得住自己的下门。

除了家里正经的夫人,外面的情妇养了一箩筐。

 

李丰受了李家代代积累下来的庇荫,十分在意自己的声名与政绩,除了人还住在李家颇气派的老宅里,几乎把自己活成了苦行僧,算是个正经的廉官。

他又时时刻刻的拿自己与父亲比对着,但凡是他父亲惯常喜爱的东西,他便很少沾染,自己过得清苦,也就不大看的惯别人铺张。

 

李家的老管家笑眯眯的把两个人迎了进去,李丰原本坐在客厅里看文件,听到声响抬了头。

顾昀嘴角扯了个笑,客套道:“叨扰副部了。”

长庚也笑着招呼了一声:“我回来了,哥。”

他看起来要自在一些,这自在与他和顾昀相处时不同,夹着他人看不明白的生疏隔离,这其中的区别也就只有长庚自己心里明白。

 

李丰收了文件,站了起来,他在长庚手臂上捏了捏,严肃的脸上难得带了一点笑:“人高了,也结实了不少。”

说着便转了视线,对着顾昀点了点头:“这么远的路,辛苦小叔特地跑这么一趟。”

这话说的有些见外,直到现在他那便宜弟弟还挂在顾昀的名下,顾昀这个监护人去接人被这么一说反倒像是受他所托一样,不怎么真情实意起来。

 

长庚听了这话,面上没显露什么,只暗自挂了一点心思。

三年前的事他还记在心里,顾昀的变化不仅与这三年里发生的事有关,想来与李丰也脱不开干系。

 

接风宴很简便,家常的四菜一汤,两荤两素,汤是小母鸡汤,顾昀只捡了肉吃,绿叶菜一筷子没碰,眼睛也不抬的听那边哥俩打太极。

李丰与长庚闲聊了一些家常,简单问了问长庚出国在外的琐事,然而这些小事,如果这三年里他这个当哥的时不时的给弟弟去个问候的电话,也就不至于等到今天才问。

饭至八分饱,李丰撂了筷子,一边拿纸巾擦了擦嘴,一边轻描淡写的开了口:“这次回来,你就搬回来住吧。”

长庚脸上神情没有一丝动摇,保持着嘴角那自始至终都没太大变化的三分笑意摇了摇头:“我在十六那里住惯了,小铮快放假回来了,好不容易回趟家,要是多个人在家里,那孩子也不太方便。”

 

“也行。”李丰没坚持,他这个弟弟住不住在家里于他而言都是无可无不可的小事:“家里的产业那边如今没人顾着,你回来如果没其他安排就去看看,也有点正经事做。”

李家私底下有些商产,上一代败坏了一些,李丰要走清正的路子,对这些商产也从不过问。

那些产业被这么放养了几年,半死不活的挣扎在被市场淘汰的边缘上。

 

长庚是李家的私生子,当年被顾昀要去养在身边,是没正经的被认祖归宗的。

那些商产李丰算不上有多在意,这话里话外的意思是把那些产业给了长庚,这东西也算是给了李家自己的人,还不会在将来的哪一天败坏了他刚正不阿的名声。

长庚垂眼,像是犹豫了一阵,过了会儿才点了点头:“我没什么经验,先试试吧。”

长庚在国外第二学位修的是商管,这话也就是客套给李丰听的。

再不济,那濒临破产的几个产业也不会更惨了,何况长庚虽然才毕业回国,也是正经留洋镀了金的,总比李丰这个把公司放养的当家要强得多。

 

李丰视线转了转,对上了顾昀走神的一双眼:“小叔。”

顾昀一怔,不知道怎么瞄头突然又对准了自己:“副部?”

李丰笑了笑:“小叔回来后见外了不少……”

他像是只随口这么一说,没等顾昀客气几句就接了下去:“本来你的情况是不适合留在一线的,你坚持,我也就通了通关系。可发生过那样的事,局里也是挂了号的,你这次虽然调回了京里边,但也不好让你真的时刻跑一线的现场,升了处长对你也是好事,虽然不能跟着大队跑现场,但监督管理的权限在你手里,也不算是脱离了一线。只不过,千万别再犯了……到时候连我也没办法让你继续留在市局了。”

顾昀心底一突,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长庚,见他面上神情未变,这才看着李丰,干笑了一声:“我明白。”

 

顾昀心里暗骂一声,觉得李丰这人真是蛀虫钻空大树心——暗里使坏。

这话说的遮遮掩掩的,该透露的东西却都在隐晦里给透了个底儿掉,以长庚那比旁人多生了百八十个的心眼,若他问起来,他不知要废多少心思才能瞒下去。

 

顾昀却没想到,直到离开了李家老宅上了车,长庚都没过问他方才李丰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他不知道,长庚比他想象中的还要了解自己。

长庚知道问顾昀没用,所以也不打算让顾昀去费那个神扯一些乱七八糟的理由来哄自己。

 

顾昀摸不准长庚的意思,只好先开了口:“你哥他最近心烦,这两年出了不少事,他路不好走,你别在意他的话。”

“嗯,我知道。”长庚从车后座扯了个小盖毯,给顾昀系好了安全带,盖在了他身上:“人生有两个悲剧,一个是万念俱灰,另一个是踌躇满志。他现在是后者,希望不会有二者俱全的那一日。”

他发动了引擎,转头看着顾昀:“等空调打起来你该冷了,毯子就先盖着,家里地址告诉我,我定个导航,你就先睡一会儿吧。”

顾昀觉得长庚眼睛里有些他看不懂的东西,他没细想,轻声报了个地址。

 

长庚垂眼设置导航,想了想,没忍住心里来回转悠的一腔疑惑,挑了个不太重要的问了出来:“你眼睛怎么了?”

 

顾昀以前是没有近视的,这次回来却戴起了眼镜……和他耳朵里戴的那个助听器一样,是这卧底的三年里受过什么伤吗?

 

空调明明还没将车里的温度降下来,顾昀却觉得有点冷,他没看长庚,声音有点轻:“用眼过度,近视了。怎么?我戴眼镜不好看吗?”

长庚闻言,侧过头非常认真的看了看顾昀,笑了:“好看,是我见过最好看的。”

 

顾昀余光看到了长庚眼里浓稠到化不开的感情,心底一动,像是被拨动了一根没人碰过的弦,他没有心力去考虑那到底是什么,只轻轻合上了眼。

 

长庚见顾昀准备休息,也就不再多说,发动了车子。

他回国的第一天就揣了一肚子的疑惑,这三年里发生过的事情好像每一个人都知道,似乎每个人都打算瞒着他,却又非要透露点蛛丝马迹给他,让他不安,让他想要深究。

 

可他又觉得,他回来了,顾昀也回来了,这一回只要顾昀在他眼皮子底下,他总不会再让什么不长眼的东西伤了顾昀。

至于那三年……时间还长着。

 

长庚轻轻呼出一口气,松了紧绷一晚上的神经:“睡吧,等你醒了,我们就回家了。”

顾昀还没睡着,闻言轻轻应了一声。

 

 -未完-


*


*人生有两个悲剧,一个是万念俱灰,另一个是踌躇满志。——引自萧伯纳。


评论(54)
热度(19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