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长顾】恶骨生花 07

*预警:现代paro,长庚 X 警察顾昀。

*大长庚来了,恋爱还会远吗?

*今天实在太难过了,可能没有写好,等我缓过劲儿来再修一修。

*前文请点合集。


*


“不好意思先生,飞机即将落地,请您配合将遮光板拉起,谢谢。”

长庚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闻言收回了望着窗外的视线,微微侧过头来。

见空姐正看着他,长庚垂下眼,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有别于大部分亚裔的深刻五官瞬间褪去了咄咄逼人的凌厉,看起来倒有几分温和腼腆:“抱歉,刚刚出神了,没听到广播提醒。”

 

长庚将遮光板推上去,尽可能让自己放松的靠在椅背上,心里却免不了有些紧张。

三年的时间,少年出国前残留的些许不成熟如今在他身上遍寻不到踪迹。身体彻底抽条长开,经济舱前后座椅间有些拥挤的空间险些搁不下他的长腿。

曹春花一直不能理解并不怎么缺钱的长庚非得去挤什么经济舱,凭白遭一通罪。

 

长庚抬头看了一眼时间,飞机还有不到半小时就要落地……他与顾昀如今在同一个城市,同一个时区,只要再过一会儿他就能看到日思夜想的人站在他的面前。

三年前他在京圈子里尚没有立足之地,一来他没有那个心思,二来他也并没有足够的利益打动那些十分排外的大院子弟。

顾昀是他的监护人,李丰是他的哥哥,仅此而已。

他临出国前所能尽力做足的也只有联系顾家所有的旧脉,防范李丰在这三年里将顾昀在京圈子里的根基瓦解。

然而他却小觑了顾家旧脉们对顾家人的忠心,那是顾家整整三代的威信,只要顾家还有人在,就不会被撼动。

 

但他这一举却打动了钟老先生,顾昀从小混迹在军区里,虽然年龄不够服兵役,却仗着自己背景硬,跟着一起训练了好些年,当时那个军区的最高负责人就是钟老,算是顾昀的老师。

钟老在他出国后联系了他,虽然出于原则不能透露太多,却告诉了他顾昀究竟接到的是什么任务,他听完如坠冰窖,那是他做最坏的打算时也没有想过的任务。

 

当初在图书馆收到的那条短信躺在他手机里整整三年,这三年的时间他担惊受怕,既不敢联系顾昀,也无从得知顾昀是否安全无恙。

只偶尔和沈易通个电话,拐弯抹角的问一句‘家里人回来了吗?’

直到前几天突然收到顾昀发来的短信——

‘四合院终于收拾出个能住人的样子了,老妈子说你这几天就回了,哪个航班?我去接你。’

 

“大哥,”曹春花从长庚开始发呆的时候就醒了,他从登机开始一路睡到降落滑行,这会儿一边打理他那差点睡歪的假发,一边拽着长庚从位子上站了起来:“人都要走光了,你想什么呢?”

长庚深深呼出一口气,跟着曹春花往航站楼走:“小曹,我问你……”

曹春花回过头,他跟着长庚一起出了国,三年的时间倒是大变了样,连整个机场都快装下不下他的骚气。他化了浓妆,终于被他打理好的假发是深红的长卷,一直垂到腰间,上衣有些短,抬抬手便露了肚脐,下身只穿了条牛仔的小热裤,身边走过去十个人,有九个人都要回头看他一眼。

曹春花先是冲旁边的英俊小伙抛了个眉眼,这才想起刚才长庚正叫他。

他朝长庚露出了一个更灿烂的笑,晃得路人眼晕:“大哥,什么事呀?”

长庚早就习惯了他这个样子,只扯了扯已经非常平整的袖口:“你看我这身……行吗?”

他已经能看到安检出口了,只要拿了行李就能见到顾昀,这会儿他甚至觉得自己比刚才更紧张了,手心都冒了点汗。

曹春花眨眨眼,把长庚从头到脚又细细的打量了一遍,摇了摇头:“我觉得不太行。”

曹春花是觉得真不行,哪有人留学回来,反而穿的像个老学究老古董一样?

他大哥这一身简直像是深山老林里出来的小书呆子,大夏天的穿了件长袖的白衬衫,扣子都给他扣到了脖子下面,下身穿了条中规中矩的牛仔裤,踩着双连一点脏都看不出的白鞋。

就连曹春花这三年来一手打理的头发都险些遭了毒手,那蓄出了一个‘小揪揪’的发型是他的心头好,用上了一哭二闹三上吊才没被长庚在回国前给彻底剪成短发。

长庚昨天一票否决了曹春花给他准备的衣服,那骚气过了头的风格怕是能把顾昀吓个好歹。

可这会儿真到了要见面的时候,他又心里没了底,只好问他一向觉得靠不住的同行人。

长庚看了一眼传送带上越来越多的行李箱,视线落到曹春花身上:“那怎么办?”

曹春花想了想,直接伸手开始解长庚的扣子。

长庚:“……”

 

长庚先是一愣,然后抓住了曹春花的手腕:“小曹!”

“哎呀!”曹春花扭了扭腰,往接机的人群瞄了一眼:“顾队还在等着呢,不然你就这样去见他?”

尽管长庚实在觉得曹春花不靠谱,可一听到顾队二字,又不得不退了一步,让曹春花拿他尽情折腾了一遭。

纽扣被解开了两粒,袖子从袖口往上挽起,叠了三折,露出的结实的小臂上旧年褪不去的伤疤,牛仔裤的裤腿也被挽起一折,现出一截脚踝来。

曹春花想了想,从随身的小包里拿出了一条长项链,男款的,风格颇有些粗野,挂到长庚身上,那一身文雅气质就走了个一干二净。

他退后一步,又打量了一番长庚:“成了!”

他又确认似的点了点头,回身把刚好转到旁边的两个沉重的大行李箱直接拎了下来,把在一旁久候多时想要给牡丹花搭手帮忙的几个‘风流鬼’看的目瞪口呆。

 

长庚十足的体会了一把近乡情怯得滋味儿,他曾经觉得这个词于他应该是无缘的,毕竟他在没有遇到顾昀之前觉得自己既没有‘乡’,也没有‘情’。

他一出安检口,仗着人长得高,视线越过人群,一眼就看到了顾昀。

顾昀戴了一副金色细边框的眼镜,留了半长的头发,扎了一个低马尾,垂在肩膀一侧,遮住了那点了粒朱砂小痣的耳朵。人看上去瘦了许多,却还算精神,一眼看过去倒是看不出有没有受什么不可逆的伤害……至少人没事,好好的站在那里,站在他几步就能到达的地方。

长庚这么想着,也真的几步急走了过去,停在了顾昀面前,忍了又忍,才没有把人抱在怀里。

他把喷涌而出的感情死死的压了下去,低低的开口,声音还有些颤抖:“……十六,我回来了。”

“长……庚?”

想了三年的声音一入耳,长庚怔了一怔,心差点从嗓子眼里直接跳出来。

 

顾昀没有挤在人群里,但也没有站远,长庚出来时他看了一眼,因为变化实在太大,身边又有个骚气绝顶的小姑娘跟着,他一时没敢认。

非工作时间正经不了三秒钟的顾昀一把抱住长庚,拍了拍他,笑开了:“儿子,这三年你吃什么长的,高了我半个头。”

 

顾昀放开长庚时没注意到他耳朵已经红了个彻底,瞄了一眼旁边浓妆艳抹的漂亮姑娘,戳了戳长庚的后腰:“女朋友?”

还不待长庚回应,曹春花先扭上了,嫌不够似的还眨了眨眼:“顾队,是我呀!”

顾昀一听这声,鸡皮疙瘩先掉了一地。

他干笑一声:“小曹?”

“是我是我,”曹春花一句话转出三个弯,笑成了一朵灿烂的大丽菊:“顾队你留长发真好看。”

 

“谢谢,”顾昀又干笑一声,顺手接过曹春花手里的拉杆箱:“走吧,小葛开车来的,在车里等我们呢。等会儿他先把你送回去,我带长庚去个地方。”

长庚一愣:“不回家吗?”

 

“回。”

顾昀笑着应了一声,可眼底分明是没在笑的:“你刚回来,总要先去你哥那里吃一顿接风宴。”

长庚觉得顾昀提到李丰时的语气不太对,顾昀变化太大了,这三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拽住顾昀的手腕,那手腕有些过分纤细,与九年前抱住他的那一双臂膀天壤之别。

长庚:“十六?”

顾昀微不可查的顿了顿,没有回头,反手握住长庚的手,牵着他往外走去:“这都几年了?还没大没小的叫我呢?”

 

长庚越发的不安起来,可他知道问顾昀是什么也问不出来的,更何况旁边还跟着小曹,就连地方也不大合适。

他定了定心,快走了两步,走在了顾昀身旁,微微垂下头看了一眼顾昀,仿若无事的轻轻‘嗯’了一声:“你怎么瘦了这么多?”

顾昀这回笑终于到了眼底,像是想到了什么,声音有些期待:“老妈子做的饭真是没有更难吃的了,做出来的东西和你一比那简直就不像是给人吃的……诶,我馋饺子了,明天晚上吃饺子吧?”

长庚其实想问,如果不是给人吃的,那他吃下去要怎么算?

想了想,他没舍得问出来,给顾昀留了几分面子,只笑了笑问他:“想吃什么馅儿的?”

顾昀想也没想:“肉,纯肉的。”

“不行,至少得加白菜。”长庚被顾昀牵着的那只手其实在紧张之下,已经开始有点发抖,声音却强自镇定,没叫顾昀察觉出什么:“白菜不是绿叶的。”

顾昀笑着骂了句小兔崽子,倒也没说什么,只在上车前拉住了长庚。

从长庚回京里边到出国,他整整错过了少年到成人的五年时间。

那个瘦弱的孩子如今已经比他还要高大……他后来听钟老说了些长庚出国前做的事,觉得这孩子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成长的过分快了些。

顾昀一时心里有些不大自在,觉得长庚本该一直被他护在羽翼下,不知不觉间,这孩子却已经能够反过来保护他了。

顾昀叹了口气:“你……等下不管你哥和你说什么,你都先应着,我们回家再说。”

 

长庚低低应了,与顾昀并肩坐到了后排,聊起了留学的琐碎,心里却打定主意要想办法探出这三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未完-


*

评论(75)
热度(19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