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长顾】恶骨生花 05

*预警:现代paro,长庚 X 警察顾昀。

*前文请点合集。


*


起初顾昀还没反应过来,没明白长庚突然要回什么京。

然后他那从爆炸后就消极怠工,一时半会儿不能积极运转的大脑勉强的挖出了他最近一次见到长庚的记忆。

小孩上次说想上政法,自己好像还劝他回京读来着。

顾昀放下被长庚挣开的手:“志愿想好怎么填了吗?”

长庚没敢靠近他,他头一次知道自己还会害怕一个人身上的伤口。

他习惯了受伤,但也许他这辈子都没办法习惯顾昀受伤。

长庚撇开目光,好像床头上那瓶还是花苞的百合是什么稀奇品种似的,盯住便不放了:“都行。”

都行,只要让他这个疯子离开顾昀,什么都行。

……可他又不舍得。

顾昀不知道小孩又搭错了哪根筋:“怎么就都行了,你要是不知道该怎么决定就去问问沈易,他虽然是个不怎么顶用的饭桶,不过好歹是个名大毕业的高材生,就是读研之前突然抽风,非要去当兵,之后就跟着我一起给扔到大西北来了。”

他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笑得事情,哼出一个鼻音浓重的轻笑,一下子撩过长庚的心脏,死水突然被投下一颗石子,碧波荡漾的活了过来。

长庚把自己的视线从百合上扯下来,艰难的对上了顾昀的桃花潭:“……那我晚点去问问沈副队的意见。”

“嗯,行。”顾昀见长庚面色不像刚刚那样白的吓人,这才放了心:“你不知道,沈家书香门第,他去当兵的时候沈老爷子想骂他几句都蹦不出一个脏字,只能翻来覆去的说他中了邪,是被鬼上了身。结果他跑去一个寺庙,吃斋礼佛烧了两年的香,儿子最后却跟着我跑到大西北吃沙子来了——我早就说过,烧香顶个屁用。”

 

那是属于顾昀以前的回忆,长庚没有参与过,不知道该如何去回应他。

他与顾昀之间隔着一个疯子的距离和整整八年的时间。

长庚起身给顾昀倒了杯热水,递到他面前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没拗过自己的内心,小心翼翼的把顾昀落到颊旁的头发撩到了耳后。

这个举动有些亲密,顾昀没觉出什么,长庚自己却紧张的出了汗。

他视线下移,看着顾昀身上的伤,声音有些不易察觉的轻颤:“……疼吗?”

顾昀接过水杯,听见长庚这么问没怎么在意,颇有些没心没肺的应了声:“不疼,都习惯了。”

长庚也是疼习惯了的人,可他知道自己的习惯经历了什么,可顾昀为什么会习惯?

顾昀才二十四,当上警察就这么几年的事情,哪怕算上在部队里的时候也不过就七年的时间——这里面还有一大半的时间他都在顾昀的身边。

他到底是什么时候习惯的?

 

长庚知道有些事情问了也没用,顾昀不想说的时候有一百种方法把话题转开。

他接过顾昀喝空的水杯放到一边,扶着顾昀让他躺下:“你先睡一会儿,我先回去一趟拿点东西过来……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顾昀:“肉。”

长庚哭笑不得:“想什么呢,我给你煮点菜粥,烧两个清淡点的小菜吧。”

顾昀立刻皱眉,抬眼看着他:“有没绿叶子的菜粥和小菜吗?”

“没有,”长庚给他掖了掖被子:“想吃肉你就消停的在床上躺着别折腾自己,等出院了就给你做。”

顾昀有点闹心。

这话怎么听都像是在哄小孩,他俩到底谁是孩子?

也许是刚刚有些亲密的举动没能被对方察觉出来,长庚放任自己得寸进尺的摸了一下顾昀的发顶:“我马上就回来。”

顾昀觉得自己真是不能更闹心了。

 

顾昀在医院整整躺了半个多月才获准出院,长庚几乎是变着花样想把他养伤期间亏空的部分给养回来,可惜这世界上能入口的东西里面但凡是绿叶子的,顾昀都嚼不出滋味,没能让长庚把他多养出一斤肉来。

出院那天顾昀已经拆了石膏,右臂还要再养一段时间才能完全恢复,长庚是恨不能连筷子都不让他自己拿着,鞍前马后的给他办了出院的手续,一应行李都没让顾昀经手。

沈易和陈轻絮倒是都来了,顾昀在医院里憋闷了大半个月,一见沈易就勾着人走在前面,嘀嘀咕咕的商量找个时间去喝上两杯。

 

长庚耳朵灵得很,走在后面听了个清清楚楚:“谁说你能喝酒了?”

顾昀:“……”

这小兔崽子!

 

陈轻絮脸上难得的有了点笑意,可当她笑过这一阵,转头看到长庚的时候面上却有了几分沉重。

她故意走慢了些,长庚是个很会照顾别人的人,陈轻絮脚步一慢,他下意识的就调整了自己的步速,没把一个姑娘家孤零零的撇在后面。

“上次让你做的那套心理测试,”陈轻絮压低了声音:“我后来对它进行了分析,有些不太能确认的部分也查过了资料。”

长庚脸上挂着笑,那笑只停留在了表面,眼底分明是十分的冷漠:“是吗?”

陈轻絮看了长庚一眼:“带你来医院的那天,我原本以为你是PTSD,就是创伤后应激障碍。如果你上次和我说的那些情况没有再隐藏什么部分的话,那么根据你的测试结果和我之前的观察来看,我的判断是……伴有反应性精神障碍的暴力型精神分裂症。”

长庚:“所以说,我果然是疯子吗?”

“不,”陈轻絮语速快了些,她不得不担心长庚会多想:“我虽然不是专家,但多少也了解一些这方面的情况,这不代表你是个疯子,你在顾昀身边四年多了,发作过几次?”

长庚微微低下头,密长的眼睫垂下一小片阴影:“你问的是哪种发作?如果是想要杀人,那只有一次,很巧的是你也在场。你如果问的是别的……我每一天都能听到‘她’的声音,后来还多出了一个人的声音,是‘我’在指使自己成为‘疯子’,甚至‘我’在命令自己去杀掉一个人。”

陈轻絮下意识的应了一声:“谁?”

长庚敛去了笑意:“顾昀。”

 

陈轻絮一愣,顿住了脚步。

长庚跟着停了下来:“你看,‘她’和‘我’其实都没有说错,我确实是个疯子。”

陈轻絮摇摇头:“你的状况比我想的要好很多,你的病因应该是源自于你小时候……”

她怕揭了长庚的伤疤让他难受,没有明说,跳过了这一段解释:“所以这么多年来,真正的病发却只有一次,你心性很好。”

长庚转过头,盯着顾昀离他渐渐远去的背影,嘴角下意识弯了起来:“我有时候觉得,只要他没事,我可以让自己不疯。但是我害怕,我怕自己如果真的疯了,他会在我手里出事。”

陈轻絮:“不会,你现在的情况可以先用药,剩下的交给我,我会想办法。”

 

顾昀这时突然回了头,见长庚和陈轻絮没有跟上,喊了一声长庚。

长庚应了一声,提着行李走了过去,扯开了沈易挂在顾昀肩膀上的手臂:“今天有肉可以吃,所以身体没养好之前,酒禁了。”

 

也许是陈轻絮的那一句‘剩下的交给我’短暂的安抚了长庚绷紧的神经,也或许是顾昀终于回了家,安稳的睡在了他的隔壁。长庚没再听到那些不该存在的声音,而是久违的做了一个梦。

这个梦却使他半夜惊醒,再没能睡着。

他又一次梦到了顾昀,那些龌龊的、旖旎的幻想在梦里变成了以顾昀为主角的一场欢爱。

长庚对自己的厌恶几乎攀升到了顶峰,他不惮用这世上最恶劣的形容在自己身上贴满标签。可这一阵嫌恶过去,那些旖旎的部分却盘亘在他的心底再也不肯离开。

他叹了口气,给自己换了一条内裤,只披了件居家服的上衣,怕惊醒顾昀,轻手轻脚的走到洗手间清洗这一场云翻雨覆的罪证——他梦遗了。

 

顾昀其实没睡,沈易在冰箱里给他藏了一罐啤酒,酒虫爬的他心痒痒,他估摸着长庚睡沉了,才偷偷地去厨房拿了出来。

路过洗手间的时候却看到长庚在洗手台前发呆,他作死的往里面看了一眼,忘了自己手里还有一罐喝了一半的啤酒,笑出了声。

“哟,洗内裤呢?”顾昀靠在门边,桃花眼弯着,眉梢眼角都是笑意:“做了什么好梦?”

 

长庚先是一僵,可还没等尴尬爬上脸,他余光就瞥到了顾昀手里的啤酒罐子:“十六!”

顾昀手里的啤酒被长庚一把抢走,直接倒进了马桶里冲走了。

 

酒没了,馋虫又不消停,顾昀挑了挑眉,扯着揶揄的笑,准备逗逗长庚。

他逼近长庚,把人一路给逼得后背贴上了瓷砖才停下:“我听说别人家当爸爸的是要给儿子上一上生理课的,唔……你这是第一次吗?”

长庚被顾昀困在角落里,过分贴近的身体让他无可避免的红透了脸:“……我又不是你儿子!”

顾昀以为长庚是气红了脸:“嗯,不是就不是,我不和你争这个。”

他低头看了一眼长庚的下身,小孩没穿裤子,贴身的棉质内裤上耸起了一个小包,他从喉咙里滚出几声笑:“你不难受吗?”

长庚这回连耳根都跟着红成了一片:“不用你管……”

“你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吗?”顾昀第一次见到长庚这幅样子,越发的想要逗逗他,想看他更加窘迫一些,比平时的样子看着有活气的多:“要不要我教教你?”

 

【暂删】


-未完-


*周六、日停更两天,要写重阳24h的活动文,周一恢复更新。

评论(120)
热度(24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