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长顾】恶骨生花 04

*预警:现代paro,长庚 X 警察顾昀。

*小小少年,很多烦恼♪

*前文请点合集。


*


顾昀五天没回家,长庚就整整五天没安生的睡过好觉。

他昨天又去了一次沈易那里,结果就连沈易都不在。他不知道顾昀那边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不敢贸然给他电话,最后拍脑袋直接跑到了市局门口去蹲人。

 

市局里有几个人是认识长庚的,知道他当年遭过什么罪,也知道他后来被顾昀给领了回去,是他们警花盛传的那位‘女朋友’的本尊。

见‘本尊’来了,几个人笑眯眯的挨个揉了把他脑袋,吃了点警花女友的豆腐。

 

“何副队,十……”长庚一下子顿住,改了口:“顾队没在局里吗?”

这个何副队全名叫何荣辉,市局缺人手的时候经常会从其他支队里抽调人手过来支援,何荣辉是支队的副队长,是市局这边的常客了,和长庚算是个熟脸。

何荣辉先是一愣,马上笑了起来,十分自然的拍了拍长庚肩膀:“出任务还没回呢,具体的情况不好说……你知道的,这是规定,家属也不行。”

何荣辉特地咬重了家属两个字,末了还眨眨眼:“这几天局里忙,我也不方便带你随便走,你赶紧回去吧,顾队他没什么事儿。”

说着,何荣辉也没等长庚回应,揽着人肩膀把人给拐到了市局外面:“赶紧回家去,哥忙去了哈。”

 

午后天阴,像是要下雨,积雨云沉甸甸的压在头顶,湿热的空气闷的人喘不过气。

长庚在市局门口站了一会儿,半响才动了动,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发了条短信。

他没听话的真回了家,这回连直觉都用不上,何荣辉就给他漏了底。

他不过就问了一声顾昀在不在,何荣辉却安慰他‘顾队没事’。

这不是欲盖弥彰吗?

 

长庚直接在门口的花坛上坐了下来,皱眉盯着市局里进进出出的人,不知道是不是他有不好预感的缘故,右眼皮凑热闹似的跟着乱跳了一通。

“你……”来人在长庚面前站定:“你是顾队家的那个……长庚?”

长庚抬起头,来人是个年轻的女警,柔和温婉的长相,却挂着冰霜似的神情,从嘴角到眼梢都没挂上半点笑意。她在警服外面披了件白大褂,脚底踩着平底的布鞋,头发很随意的挽了一个花式,拿了一根木簪子固定在一侧。

这算个半生不熟的人,顶多可以称得上‘脸熟’,长庚扯开一个笑:“陈姐。”

 

他其实只见过陈轻絮两次,基本没说上几句话。

陈轻絮是顾昀队里的法医,常年跟着大队跑一线勘察现场,在鉴定方面拿到省厅也是拔尖儿的好手,算得上是市局里的顶梁柱之一。

就是人真的冷,冷到连队里的人都不怎么敢和她搭话。

 

陈轻絮:“你在这做什么?”

长庚撑着花坛站了起来,他比陈轻絮高了一个头,站在她旁边的时候给人一种无形的压力。

“我来找顾队的,”这回他没在笑,低头看着陈轻絮,声音里听不出什么情绪:“正好碰到了何副队,他告诉我顾队进医院了,我还没来得问是在哪个医院,他就被叫走了。”

说完,他不着痕迹地退了一步,压迫感弱了下去:“我在这里等等何副队,我想去医院看看他。”

陈轻絮点了点头:“我正要送鉴定书过去,你和我一起去吧。”

长庚只是想诈一下陈轻絮,他原本也就是有点怀疑,做过的最坏打算就是顾昀任务时受伤进了医院——顾昀瞒着他,不让他知道,这太有可能了。

结果真让他猜中了。

他心里咯噔一下,头炸开似的疼了起来。

长庚勉强稳住,跟着陈轻絮往前走,没让她看出自己的动摇:“他出事了?”

 

陈轻絮闻言,猛地停下,她回头看了一眼长庚,眼里有些震惊:“你……”

长庚笑了笑,眼神逐渐黑沉下去:“顾昀出事了,对吗?”

 

 

顾昀的确出事了。

他这会儿躺在病房里,从病号服的领口里隐约能看到一层层的纱布和绷带,还渗着点血迹。整个右臂被石膏固定住,露在被面外头不能动。

顾昀人还有点虚,却趁着巡房的护士刚走,让沈易扶着他半靠在床头,强打精神翻看手里的资料。

沈易坐在旁边,右腿无意识的上下抖了两下,声音气的都快走了调:“加莱根本就不在西北这一带,来的是他手底下的人,我们接到的线报确说加莱在郊区做‘生意’,这要是谁还舔着脸和我说线人里没出内鬼我和谁急。顾队,你说怎么就那么巧呢?第一手线报直接送到了你手上,咱这片儿谁不知道加莱和你互相不对付啊?设好了埋伏等着你过去。”

顾昀虚的声音直打飘,哑着嗓子笑了一声:“加莱那个蠢货,这可不是普通的线人,在这边埋伏了至少得有三年了吧?为了炸我一顿鞭炮就把这么深的钉子给拔出来了,太不值得了。换做是我,这么一个线人,我得物尽其用,褪去他八分皮囊十层的骨。”

“还不值得?”沈易拔高了声:“要不是你一去就察觉不对,能是受个伤就完事儿的吗?要是没有你,跟着去的几个兄弟早就全没了!”

顾昀把资料往旁边一扔,抬眼看着沈易:“你觉得加莱会这么简单的浪费一个线人吗?”

沈易怔住:“对……这不是那个疯子的行事风格。”

“他肯定还有别的目的,”顾昀一顿:“说到这个,你等会儿回去的时候再嘱咐一下何荣辉,那小子双商没一个高的,除了打架做什么都没个谱,你盯着他点,和局里的兄弟都交代好,千万别让长庚知道。那小孩……”

 

“别让我知道什么?”

长庚撑着门框站在病房的门口:“你让何副队交代什么?”

 

何荣辉那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饭桶!

顾昀在心里低骂了一声,冲着长庚招招手:“儿子你怎么来了?”

长庚沉着脸,撑着门框的手捏的嘎嘣直响:“你受了这么重的伤……你想瞒着我多久?难道过几天等你能藏得住伤了,在我面前晃一圈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了吗?”

顾昀忙赔上笑脸:“我没什么事,这伤看着吓人,其实都是小伤。”

 

陈轻絮从市局门口带着长庚过来,一路都在隐晦的观察他的状态。

精神方面的鉴定虽然算的上是她的弱项,但那也是和领域专家相比而言,这会儿见到长庚这幅样子才算是肯定了自己这一路的猜测。

长庚这情况的确不太对。

陈轻絮拍了一下长庚,见他没反应,她横让了一步,站在长庚身边,扶着他的手臂把声音放的很轻:“你冷静点,深呼吸,不要想太多……顾昀需要静养。”

大概是最后这一句给长庚听进去了,他绷紧的身体略微放松了一些。

 

顾昀和沈易都没听见陈轻絮到底说了什么,沈易光是见到陈轻絮就犯结巴病:“陈、陈陈姑娘……”

这叫法中规中矩地像个书呆子老学究,陈姑娘却吃这一套,她侧过头冲着房内的两个人点了点头:“沈副队。”

她顿了顿,把手里的鉴定报告交给了长庚,低声说了句什么,这才又转向沈易:“我们先出去吧。”

 

等沈易同手同脚的跟着陈轻絮离开了,长庚才关了病房的门,一步一步的走到顾昀的床边。

他的确是个疯子,长庚想。

 

他的耳旁有个声音一直在低吟——

记住,你是个疯子。

不会有人爱你,所有人都会逃离你。

这是个女人的声音,歇斯底里的重复着,让他永远忘不掉自己是个疯子。

 

长庚突然转头看了一眼窗外,好像那里有什么人一样。

可是没有,一只麻雀扑楞着从窗台上飞走。

声音又响了起来——

加莱是谁?

顾昀受了伤,他快要死了。

是加莱,你要去杀了加莱,杀了他,顾昀就不会死了。

这回的声音又是谁的?

 

顾昀等长庚走近才看到他煞白的脸色,他吃力的抬起左手握住长庚冰凉的手:“长庚?”

长庚被这一声给拽了回来,恍惚了片刻才缓过劲,可心底的冲动还没退去,他看了一眼顾昀的手腕,觉得自己好像一把就能捏断它。

那个声音在耳旁徘徊不去,这回他认出来了,那是他自己的声音。

他对自己说,这是你最重要的人,你是个疯子,你会杀了他。

 

长庚猛地咬紧了牙,他把鉴定报告放在顾昀的枕边,轻轻挣开顾昀的手往后退了一步。

“十六,”长庚垂下眼:“我准备去京里了。”

 

-未完-

 

 

*关于直接用‘京’这个指代,是为了减轻现实感避开实际地名,但我不是很喜欢使用首字母替代,选择了这个方式。

*分享一个我在码字之外的时间用来稳定情绪的音乐,The piano guys《Michael Meets Mozart》。

评论(54)
热度(208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