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长顾】恶骨生花 03

*预警:现代paro,长庚 X 警察顾昀。

*长庚的部分它还是个秘密。

*前文请点合集。


*


“顾队!你儿子来了!”

门外的少年一愣:“我不是他儿子……”

 

警局的宿舍楼基本都是黄金单身糙汉子,关起门来个个都是胡子拉碴鸟窝头,白色跨栏大背心,要是赶上连轴办案的时候,这一楼的行尸走肉们能把楼道里都熏的臭气冲天。

倒是谁也没嫌弃谁的单身糙汉酸臭味儿,毕竟楼里的邋遢都是如出一辙的,谁也没比谁高贵到哪儿去,没光膀子满楼晃悠已经是他们最后的尊严底线了。

 

长庚头一次来,认不准哪个是沈易的宿舍,冒蒙敲开一扇门,恰巧就是做邻居的,那人哐哐砸了两下隔壁,扯开嗓子就嚎了一声。

门开了,顾昀的脑袋探了出来。

比起这一楼的邋遢汉,顾昀除了没休息好显得有点没精神,浑身上下干净齐整,配上他那张鹤立鸡群的英俊长相,真没亏了他名声在外的警花头衔。

 

见来的是长庚,顾昀笑眯眯的招了招手:“儿子你来了!”

长庚:“……”

顾昀正要往后让一步,给长庚腾个地儿进门,余光撇到他手里拎着的保温桶,一下子来了精神:“老妈子,瞧瞧,我儿子给我送饭来了!”

 

沈易从一堆破铜烂铁里抬起脑袋,眼睛下面挂着硕大的黑眼圈,他见长庚进来了,立刻换上了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

“可算来了个镇得住这祖宗的,长庚你赶紧给我把这祖宗领回去,我这狗屎窝可装不下他。他要是再住两天,我这窝连下脚的地儿都快没了,越忙越捣乱,我上辈子欠了他的!”

顾昀:“谁说不是呢,欠了我五百万,赶紧还吧。”

沈易翻了个白眼,回手从身后的小冰箱里拎了瓶可乐出来。

长庚放下保温桶,冲着沈易摆摆手:“沈哥,我不喝这个。”

顾昀绕过沈易,自个儿掏了一罐冰啤出来:“儿子你这可叫差辈儿了,你叫他哥生生把他叫低了一辈,我可没他这么大的儿子,屁用没有的老妈子一个,养他浪费咱家粮食。”

“长庚在,你不给自己留点面子,这还喘上了?”沈易怼了他一句,把可乐放在了自己手边,又转头问长庚:“那你喝点什么?”

长庚:“有茶吗?”

沈易瞅了一眼顾昀:“你儿子怎么给你养的老气横秋的?人家一大好少年,给你做饭打扫把你伺候的跟地主爷似的,连点时兴爱好也没有就算了,怎么还爱上喝茶了?”

 

顾昀没理他,又从冰箱里拎了瓶乌龙茶:“凑合喝吧,指望老妈子这里能喝上一杯热茶还不如指望母猪会上树。”

长庚有点窘迫,他接过顾昀手里的瓶装茶饮料,尴尬地咳了一声:“沈副队你别跟着逗我了,我怎么成他儿子了?”

 

顾昀盘腿往长庚旁边一坐,拉开了啤酒的拉环:“给我当儿子有什么不好的,大西北咱是没什么家当,等过两年回京了,我就把大四合院过给你。”

沈易停下手里组装零件的活计,擦干净了手上的机油:“得了吧祖宗,你知不知道家徒四壁这四个字是怎么写的?你除了那四合院还值点钱,卡里过没过五位数呢?”

他呛完顾昀算是舒心了不少,这才转头冲着长庚解释:“儿子这个版本算是好的,上个月你还是我们警花的媳妇儿呢。”

长庚张了张嘴,半天憋出来一声:“啊?”

 

这事说来话长。
四年前顾昀成了长庚的监护人,让一个心理受过创伤的小孩住在糙汉子堆里也不是回事,他就带着长庚住到了外面。

顾昀打小就四体不勤五谷不分,除了一手好字还能充充门面,剩下的就只有打架剿匪,破案指挥这些看家本事了,骨子里还留着点当年在京圈子里没撇干净的纨绔劲儿,得了功夫还要捎上沈易一起去酒吧。

警察同志是个好同志,监护人却不是个好监护人。

李丰不太过问长庚的状况,却按月打生活费过来,也算是尽了当哥哥的责任。

顾昀本来琢磨着请个钟点工,要求不高,能把家里收拾干净再给小孩做顿饭就成。他把这意思给长庚一说,没想到第二天半夜他加班抹黑回家的时候,家里被收拾的整整齐齐,桌子上还搁着冷掉的一菜一汤,拿保鲜膜罩着,旁边一张小纸条上写着‘热一热再吃,当心胃疼’。

虽然长庚当年做的第一顿饭实在说不上好吃,顾昀心里却慰贴的不行。

他后来找长庚谈过,小孩平时不管让他做些什么都十分的好说话,唯有家里出现外人这一条他一倔到底,死活也不愿意松口。

最后顾昀也就随他去了,小孩乐意就成。

打那之后四年过去了,瘦巴巴的小孩长成了英俊的少年。长庚是混血,一进成长期个头就窜的飞快,眨眼间就快赶上顾昀了。而他五官一长开,深眼窝高鼻梁,刀裁似的鬓角,身上连肥肉都捏不出一块,不知道怎么坚持下来的,还练出了一身匀称漂亮的肌肉,整个人帅的能甩出马路边上的小鲜肉们十八条街。

做饭的手艺自然也突飞猛进。

顾昀简直被他养叼了嘴,这半年来长庚干脆连午饭都给他包圆了,每天早上晨跑回来给他现炒俩菜,一荤一素还非得单独装一盒齁甜的水果,出门的时候顺手就让顾昀带走。

局里面盛传了好一阵的八卦,说顾队有了女朋友,就警花那长相也不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大美人,还这么贤惠。

 

没人敢把八卦聊扯到顾昀面前去,暗地里流传了好一阵子才让沈易给听去说漏了嘴。

顾昀夹了一筷子红烧肉:“什么女朋友,那是我儿子。”

 

‘大美人’长庚听完没说什么,心里却滚过去一个念头,媳妇儿那个版本挺好的,比儿子这个版本可好多了。

 

他是一年前才明白过来自己对顾昀存了什么样的念头,他那时做了个以顾昀为主角的春梦,醒来后慌了好几天,愣是不敢正眼看顾昀的脸。索性顾昀成天忙的脚打后脑勺,压根没发现长庚的异样。

他把自己对顾昀的那点心思归结为他藏在心底的那一声诅咒……长庚把自己喜欢上顾昀归结为自己是个疯子。

如果他不是疯子,为什么会想要把顾昀拖进他这片泥沼里呢?

 

直到欲望和喜欢发酵成了日渐疯涨的占有欲和爱情,长庚才偶然间看到了一句话——

灵魂也像肉体一样有它的视觉感官,肉眼所看到的东西有时会忘记,但是灵魂所见过的东西却是永远铭记的。

 

他一眼见了顾昀,心里就种下了爱情的种子,眼睛忘记了什么叫做一见钟情,灵魂却替他记下了人生中第一捧温暖,直到他的灵魂替他把种子滋养成了参天大树。

 

长庚在十六岁的时候明白了一件事,他爱上了顾昀。

但凡长庚有什么不想让人知道的,那些东西就会被他仔细的藏好,一点蛛丝马迹也让人寻摸不到。长庚觉得自己果然是个疯子,他把一切自己认为不该有的念头全收敛在了心里,只要顾昀还在他身边也就别无所求了。

 

顾昀把啤酒罐一捏,抬手丢了个抛物线,稳稳当当的扔进了垃圾桶里。

他站起来的时候还顺手拽了一把长庚,把人一起拎了起来:“行了,要不是你这儿离局里近,你真给我五百万我也不乐意住。”

沈易手心直发痒,要是他能打得过顾昀,这会儿早就一麻袋套上去先揍个一顿饭的份额出来。

 

顾昀把长庚送来的保温桶十分大方的给沈易留下了,局里刚结了一桩大案子,连轴转了好几天,抽不开身只能凑合着住在沈易这边。

他一周没见着长庚,有心想带他去吃顿好的,全当是个补偿了。

 

顾昀心情不错,一边下楼一边琢磨结案的事情,突然想起这会儿差不多到了长庚填志愿的时候了,就转头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少年:“你准备报哪儿?”

长庚愣了一愣,下意识的回:“政法。”

顾昀挑眉:“哪个政法?”

这回长庚没再说话,沉默了。

他被顾昀接到身边的时候已经有两年没去过学校了,那女人把他关在家里,像是看管一个放出去就会咬人的疯狗,以打骂作为管教,哪怕他什么都没做过。

本来顾昀的意思是让他从最后一次去学校的年级开始读,可后来他被顾昀送去学校的时候做了入学评测,没什么障碍的跟上了同龄的进度,还往上跳了一级。

顾昀这会儿问的是他大学志愿,可他根本不舍得离开顾昀。

 

顾昀见他没回,自顾自的说了下去:“京里头的政法算是拔尖儿的,正好你回去还有李丰照应一下,也行。”

长庚闻言一怔:“……我想留在这里。”

“这里有什么好学校?你先回京那边,我差不多这一两年就要调回去了。”顾昀笑了:“怎么了?舍不得我?”

 

舍不得。

 

长庚把这三个字在舌尖上滚过一遍,没敢直说。

“我还没想好,学医也……”

长庚话没说完,就被突兀响起的‘精忠报国’给打断了。

 

顾昀接了电话,往下走的脚步一下子顿住,眉头随着听筒那边的几句话越皱越紧:“行,我知道了,你先往上继续报,我马上就去……一群混账东西,好了伤疤忘了疼,都不知道自己在谁的地盘上撒野了!”

电话一撂,顾昀才反应过来长庚还跟着,他叹了口气,回过身抱了一下少年。

“紧急情况,我得赶过去一趟。”顾昀察觉到长庚骤然绷紧的身体,拍了拍他的后背:“回家等我,我晚上带你去中街那边吃大餐。”

 

顾昀又撸了一把长庚的头顶,这才回身上楼,一边奔一边掏出对讲机抓沈易集结队伍。

 

长庚捏紧了手,心扑通扑通跳的厉害,身体像是在眷恋刚才的拥抱,难以抑制的变得滚烫起来。

可他不知从哪里来的直觉,一点不太好的预感瞬间又凉透了全身。

 

-未完-

 

*‘灵魂也像肉体一样……永远铭记的。’  引自大仲马《基督山伯爵》。

*顾昀的手机铃声是屠洪刚的精忠报国。

评论(75)
热度(235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