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墙头劈叉运动员

荤素不忌,CP不逆
核平主义,掐架不送
微博:@椿之庭

【长顾】恶骨生花 02

*预警:现代paro,长庚 X 警察顾昀。

*长庚的部分仍旧是个秘密。

*前文请点合集。


*

 

我是个疯子。

 

*

 

“法医报告已经出来了,慢性汞中毒致死,死者住处没发现遗书。”

案子结的很快,剩下的就只有结案报告了,沈易一晚上没睡,这会儿四仰八叉的瘫在转椅上,一打文件被他‘啪’的一声丢到了办公桌上。

沈易脸上没有挂着笑意,他脸部轮廓十分硬朗,高鼻梁剑挑眉,不笑的时候看上去有些冷淡,和平时判若两人:“死检有大范围的显影,那小孩……是叫长庚吧?检查报告也出来了,以防万一让医生给拍了个胸片,肺部有显影,好在并不严重。”

小孩在医院躺了两天才醒,除了见到顾昀能抬抬眼,换了谁去都像个石雕的塑像杵在床上,半点反应也不给。

笔录是沈易陪顾昀一起去做的。

那孩子的眼神他晚上做梦都能梦见,好像死了的不是那个虐待他的女人,而是他自己,冷冰冰的像滩死水。

 

顾昀拿过文件大致翻了翻,嘴角扯出个笑,那笑却没到眼底,十足的讽刺:“口服水银到致死量?慢性汞中毒,得是长期服用了吧?一日三餐当点心打牙祭,真是个人才,怎么让她给想出来的,这死前就已经是个十足的疯子了吧。”

他把文件扔回沈易面前,站了起来:“我去趟医院,报告你抓紧写,上头催着呢。”

沈易有气无力的摆摆手:“您可赶紧滚吧。”

顾昀一步才跨出办公室,突然想起来个事儿:“昨晚上李丰来了。”

“你说谁来了?”沈易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他来干什么?”

“昨天下午的飞机,那会儿你还在陈医生那里,我没和你说。也没什么,就是京里边的那位走了,没等着见一面流落在外的小儿子。”顾昀撑着门框没回头,声音有点走了声调:“我最后一个长辈了……也就这么没了。”

沈易有种面前的人在哽咽的错觉。

顾昀顿了顿,回过头来,眼眶子没红,泪珠子也没掉,让沈易白担心了一把。

“长庚这孩子在这节骨眼上被找到,李丰赶过来瞅瞅,看看这孩子的态度是想回京那边儿去让他这个便宜哥哥罩着……还是留在大西北,让他眼不见为净,别威胁了他的地位。”顾昀摆了摆手:“不管怎么说也是连着亲血骨髓的兄弟,昨晚上已经见着长庚了,我过去问问那孩子的态度。”

沈易认识顾昀十几年,说是一起穿开裆裤长大的有些过了,但也是打小一起上树掏鸟、逃课摸混的铁兄弟。他小时候根正苗红的一个读书的好苗子,愣是给拐成了什么王八事儿都跟着干过的小混球,跟着这歪苗子一起被骂的狗血淋头,成了不着调的混账货。

因此顾昀这只交代清楚了一半意思的两句话,他立马就把没明说的那点隐晦给猜了个底儿掉。

“你什么意思?”沈易惊了:“那孩子够可怜了,你可别祸害人家。你想把长庚留在身边照应,没两年还不给你带成个上房揭瓦的混世魔王来?”

顾昀气笑了:“去你的吧,能吗?”

能吗?

老实说,沈易觉得其实够呛。

那孩子搁在顾昀身边养着能给养出点活气儿来,就已经十分不容易了。

顾昀也是这么个意思,于是他敛了笑意,难得的摆了张正经脸:“那孩子要是真能被我惯成个上房揭瓦的混账东西,我还真愿意给他兜着。”

 


长庚做了个梦,毫无缘由的,他知道自己在做梦。

“你是个疯子。”

是那个女人,是胡格尔,他的‘妈妈’。

胡格尔的声音阴恻恻地,突然拽住了他的手臂,铁钳一样的手死死的捏在了昨天被抽出来的伤口上,指甲嵌入他的皮肤,可他却没有感觉到疼痛。

多好啊,梦里是没有疼痛的。

女人的声音猛的尖利起来,有些歇斯底里:“你是个疯子,没有人会爱你,他们会逃离你,憎恶你,你这一辈子都只能成为泥沼里污秽的影子,直到你在肮脏的阴沟里死去。”

“记住,你是个疯子!”

 

长庚挣扎着醒了过来,有那么一会儿他没能分清梦境与现实,呆呆的看着虚空,直到乍然惊醒地晕眩感弱下去了他才彻底回了神。

空气里是消毒水的味道,房间有些空荡,右手上传来冰凉的异样感。

他抬起手,一根针埋在他的血管里,细长的透明胶管连接到悬挂在病床旁铁架上的吊瓶中。

冰凉的液体流入他的身体,从指尖冷进了骨缝。

“……有人吗?”

长庚的声音哑的厉害,他扶着床沿坐了起来。

床头有一杯水,已经冷了。

病房里静悄悄的,只有滴液的声音有频率的敲响在空气中。

 

我是个疯子。

他想着,所以才会在医院里,一个人被留在了病房。

不会有人来的。

 

“哟,正好醒着。”门被推开,来人背后拢着廊灯的光:“这是睡迷糊了?”

长庚眨眨眼,死气沉沉的眼睛里突然就亮起了一点光,他垂下眼深吸了一口气。

“……十六。”

顾昀走到病床旁,长庚这大半夜的刚睡醒,他怕晃着小孩的眼睛就只给开了个壁灯:“没大没小的,十六是你叫的吗?”

话是这么说,却听不出一点责怪的意思来。

沈易跟着他过来做笔录的时候两个人拌了几句嘴,老妈子打小就说不过他,自然就在小孩面前一点面子都没能留住,气急败坏的叫了他小名。

长庚不知怎么的就给记住了,再没改过口。

 

顾昀是带了粥来的,他摸了摸粥碗,没觉得烫手才塞在了小孩的手里。

长庚瘦的扎人眼,他琢磨着要是这孩子愿意留在大西北,他就大鱼大肉的把他给喂成个小胖墩。

长庚没胃口,却不想浪费了顾昀对他的好,抿了几口温粥才放下勺子。

“我知道你找我是想问什么,”长庚干巴巴的开口:“昨天的事我已经想好了。”

 

顾昀没想到长庚的心思这么透,一点弯都没拐的直接切进了主题。

顾昀轻轻‘嗯’了一声,拍了拍长庚的头:“你先说说你的意思。”

“我想留在这里……”长庚没看顾昀,低头盯着自己手里的粥碗,试探着说:“可我不想进福利院。”

顾昀笑了,这小孩心思有点重,但是他觉得那都不是什么坏心思,就存心想逗逗他:“行啊,咱俩还沾点亲故呢,要不我去通通关系办个手续,把你挪进我户口本里给我当儿子吧?”

长庚抬眼,直直对上了顾昀笑眯眯的桃花眼。

 

他从小到大都没见过像顾昀这么好看的人,顾昀这么一笑,他就觉得浑身有点不自在,耳朵根还有点烫。

长庚不知道自己脸都红了个彻底,但他脑子转的快,觉得进顾昀的户口本给他当儿子不太对。

他虽然不懂,但下意识的觉得不该这么进他的户口本。

于是他摇了摇头:“……不行。”

 

顾昀笑的更欢实了,他揉了一把小孩的头发,触感不太好,枯燥的一把头发摸起来直刮手心。

“逗你呢,我可生不出你这么大的儿子,走后门都收养不了你。”顾昀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未婚的大好青年,没媳妇儿国家不让领养啊。”

长庚不舍得躲开顾昀摸他头顶的手,杵在那里被揉成了炸了毛的鸟窝。

顾昀没再逗他:“李丰……哦,就是你便宜哥哥,他很乐意你留在大西北。我愿意当你的监护人,就看你自己的意思了。”

 

长庚把粥碗放在了床头柜上,犹豫了一下,拿没在吊针的那只手握住了顾昀的手指。

小孩还小,不知道什么叫占便宜,就搭了个小指的边儿。

“可以吗?”

胡格尔说他是个疯子,他可以留在顾昀的身边吗?

 

滴液已经快流光了,顾昀给他拔了针头。

室内空调温度适宜,可长庚的手却异常地冷,这让他有点没辙——他打小就爪子冰凉,做不了给人捂手这么贴心的行为。

顾昀想了想,把长庚塞回了被窝里,直接把鞋子一踩,跟着躺到了床上,把小孩连被子带人一起裹进了怀里。

 

“当然可以啊,怎么就不行了?”顾昀在长庚的耳旁说道:“你留在我这儿,再没有人能欺负你了,我疼你。”

 

长庚在顾昀的怀里闭上了眼,从未有过的安心让他眼眶有点发热。

耳边似乎还隐隐响着那女人的声音,她无止尽的低吟着,他是个疯子,不会有人爱他。

长庚往顾昀的怀里缩了缩,被子里的手抓住了自己的手臂,用力到骨节都有些泛白了。

——可他现在有顾昀了。


-未完-


*因现pa时代原因,小部分设定有所更改。

评论(38)
热度(22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椿之庭 | Powered by LOFTER